入秋了,院子裡已掉了一地的青楓落葉,夜裡也開始吹起了帶著幾分涼意的東北季風。

學校也都在這時節陸續的開學了。

昨天,來回的共開了漫漫六個多小時的車送兒子到學校,幫忙搬行李與張羅、打點的,還真有點累呢!

畢竟是歲月不饒人啊!

 

本來我想的挺天真與單純;不就一車子夯不東的連人送到宿舍,然後父子互擁就此話別,簡單的婉如三十五年前爸爸送我到火車站,無聲勝有聲的拍拍我肩膀那一幕再上演一次。

可卻在爬了三樓,把一堆物品搬進宿舍房間後,親愛的老婆、偉大的媽媽開始發號司令了………

來,爸爸打盆水來,那裡、這裡要擦乾淨;兒子,等爸爸擦拭完後,你接著把衣服、用品歸定位並且擺置妥當,也要想想還缺什麼的,要你爸爸跑一趟把它們都補齊………

 

你勒!我勒!這是怎麼回事?

一肚子氣的,可是想想在外總要留點形象,不能隨意發作,只好先憋了下來!

可是,這還真怪!

在我帶著一張臭臉穿梭於房間與浴室間換洗抹布時,怎麼瞧見的整個樓層也都是爸爸、媽媽在擦擦抹抹、搬東搬西的。

霎時間,我迷糊與困惑了!

莫非我還特立異行,想法乖張勒!

 

中午時分,我們很有效率的非但享用了可口的午餐,也補齊了一堆的用品,說是滿載而歸也不為過。

很令人驚奇的是,在幫兒子採買生活用品時,有好心的一位媽媽還主動的提供參考意見呢!

因為家裡帶去的電風扇不合用,得再買新的。在一家人七嘴八舌的挑風扇時,那媽媽從旁問了我們說:「你們是睡上舖還是下舖?我兒子是睡上舖,所以我就挑這款比較合適。因為……」。

在旁的另一位爸爸聽了後,點了點頭也附和道:「有道理!那我們也改買這一款囉……」。

你說這台灣的人情味濃不濃啊!

 

於台南熾熱的艷陽,在沒傘遮、無帽蔽的窘境下,好容易的補齊了該買的,大袋小包的,我們恨不得一溜煙的就趕回宿舍內。

可卻苦於被校門前的紅燈號誌所擋,那一分多鐘的曝曬,恐怖的好似就快要榨乾了你全身的水分!

就在這痛苦萬分的短暫moment,聽到了人堆裡的一對母子的對話。他們是這麼說的……

 

媽媽說:「兒子啊!你可不能讓姊姊知道我陪你到學校宿舍來,又是幫你清掃,又是替你張羅的。去年你姊姊開學時,她可都自己打理的喲!」

兒子回道:「才不是勒!去年你們還不是一樣的幫姊姊。爸爸也是這樣跟姊姊說,不要說你們幫她做了一堆事!你們父母還不是都不放心的做了那、又幫了這的。」

只見那媽媽好尷尬的支吾道:「哪有!……」

 

這對話頓時讓我忘卻了火毒的日頭曬在我身上的火辣!

 

這時太太似笑不笑的看了我一眼。

這一笑非但好似情人的微笑酥了我的心,也像觸了電般的麻了我的心頭,驚醒了我。

讓我驚覺時下為人父母的就是得如此的「孝子」呀!

我還真的是自以為是、孤陋寡聞的未盡為人父親的職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樹 的頭像
    老樹

    老樹弄是非

    老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