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九月裡,接連而來的颱風打壞了女兒畢業旅行的行程;這個高中生涯不能缺的活動,在延了又延後,終於在光輝的雙十節成行了。

前一天夜裡,女兒出奇輕聲細語的ㄋㄟ著我說:「ㄅㄚˊ,明天早上六點半前可以請你送我到學校嗎?」

我故意裝著酷的愛理不理的盯著電腦螢幕回道:「明天放假,媽媽可以送你啊!」

她出我意料的又ㄋㄟ著說:「可是媽媽明天要參加升旗典禮ㄋㄟ……. 」

哈哈! 這鬼靈精…….

 

一早還在睡夢中,女兒迫不及待的已經催著我起床了!

然後在一陣手忙腳亂後,我們就出門了。

可就在出車庫時,卻看見一隻小貓咪不偏不移的橫攤在社區車道的斜坡上。

當下,我是猶豫了好幾秒鐘…

自從父執輩的幾位親人、摯友相繼離世後,我就變的對生死更為敏感。

一時間,眼前出現了死掉的小貓確實是錯愕與不愉快!

匆匆與慌忙間,我當機立斷,小心翼翼的打著方向盤閃過了那腸破肚流的慘狀,免得誤了女兒的行程。

就在這短暫的一片寂靜後,女兒突然冒出了一句:「一早遇到這可憐的慘狀,可真希望不要壞了我出遊的心情呢?」

啊!須臾間,我還真反應不過來的該找些什麼字眼來化解這尷尬的場面呢!

 

回家的途中,我嘗試的測試著自己的底限,試圖當個空氣人,就當沒遇到這檔事,也不打算去處理它。

可是就在又小心翼翼的轉著方向盤閃著那僵直、孤寂、可憐的小東西時,猛然間,自我喚醒了我………

睡眼惺忪,一臉茫然的老婆在我不知所措的在床邊滴咕、吐訴後,徐徐不及的說著:「我的手機上有王sir – 清潔隊長的電話號碼,打給他求援吧!慌什麼慌!」

又是一次的喚醒,使我恢復了冷靜,也讓我發覺結襟廿餘載的老婆大人,雖然臉龐上已佈滿細紋,但卻顯現了智慧與成熟的美!

只不過在我既緊張又焦慮的處理那可憐貓咪的遺軀時,卻忘了她再三叮嚀的要默唸著:「阿彌佗佛!」唉……!

更絕的是,已經在旅程上的女兒竟然傳來了簡訊說:「爸!聽說死貓要掛樹上喔 _> ′」噢!這是哪門子的笑話……

 

讓我不解、納悶的是,這到底是那位鄰居在發生了這等令人不舒服的事後,卻還能無事般的離開現場,說不定還沒事的睡了一晚好覺、做了好夢呢!

我也只能往好處想的猜測著或許他是神經有夠大條的壓根子就沒發覺這可憐的輪下冤魂!

本來我送女兒上車後喜孜孜的接著就要開車南下台南找兒子去的,經過這一折騰,等我回神過來飛奔在有著藍天與艷陽的高速公路上時,才發覺相機忘了帶、水也忘了拿…!

 

至今想到昨天早上處理那僵硬且已是爬滿了螞蟻的可憐貓咪,還是心裡挺不舒服的!但願它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樹 的頭像
    老樹

    老樹弄是非

    老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