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爛牙搞出來了個膿包,消了又長、消了又長得擾了我好一陣子,亂了我不少清夢........

今早又上牙醫診所治療時,早到了。

櫃檯空無一人,候診室只有我和一對帶著約莫兩歲大孫女兒的爺爺、奶奶等著掛號。

這娃兒真忙,一會兒要尿尿,隔了一陣子又嚷著要嗯嗯。

奶奶倒也好性子的帶著笑臉,抱著娃兒,上上下下的張羅著;相較下,爺爺就儼然是傳統的大男人樣了。

就如此單調、無息的等候著,或許是不舒服讓我失神了,或許是不耐枯等使我恍惚了,是有一陣子我墜入了虛無飄渺,走進了迷茫混沌。

當我回了神時,看到奶奶正一臉肅殺的對著小娃兒說教來的...........

原來,按耐不住枯寂得坐在候診室的板凳上,這娃兒竟把懸著的兩條可愛小腿兒當成了鼓錘,「咚」「咚」「咚」的敲著板凳下的板子,活潑、愉悅的自娛了起來。

只聽見奶奶說著:「不能敲!再敲,醫生就會出來把你的牙齒拔起來喔!」

喔喔......!霎時間,這一幕讓我不覺得牙疼,不再感到不舒服了!

我忍著笑意,羞赧得別過了頭,盡我最大努力的保持著一副自然與輕鬆樣,暗地的噗嗤笑了出來。

我心想著,這有好久、好久沒看到這一招了。

也只有與我年紀相仿的這一輩才是如此的被嚇大,被教大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樹 的頭像
    老樹

    老樹弄是非

    老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