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通知了去年今日的一篇塗鴉............

 

幾個星期前,兒子留了訊息寫道:

『爸我問你喔!

你覺得課業有過比較重要,還是真的有學到比較重要?

我知道你會說:都重要 = =

但是,如果硬要你選的話呢?』

 

喔哦!這事絕不能讓老婆大人知道,否者我又要挨一頓排頭,被數落給了小孩過多的壓力!

 

年初放寒假時,兒子提過了二年級下學期有一門必修的「流體力學」。

授課老師奇嚴無比,慣例是「一半」到「三分之二」的人會被當掉。

春假回家時,他又提到了這門課。

他說,與班導師聚餐時,連班導師都提醒了同學們要多多留意這門課!

 

其實,在他二年級的課程裡,是還有另一門課困擾著他—「工程數學」。

他說,老師是位天賦異稟的飽學之士,上課時就是聽不懂!

他都得花許多時間自己讀與請教別人。

這個我就只能羞赧的回了他說:抱歉了!資質是遺傳的,你老爸的天資就........

 

不過回想起來,三十五年前我讀大學時,還真是有些混與有些狗屎運!

 

前幾天,兒子的同學在臉書上貼了一張兒子與其他三位同學聚餐打牙祭的像片。

像片旁留有一句『本桌流力分數總合139』的字眼。

看來,真的是悽悽慘慘戚戚囉!

 

這事在我心裡憋了兩天後,我忍不住的問了。

只見他輕描淡寫的寫了說:「拔,你知道嗎?及格率是 26 / 137!」

我接著問:「這不是重點。你及格了嗎?」

我是有些急了!

他溫溫吞吞的讓我等了好幾分鐘後,才在螢幕上看到了「有啦!」

想到這20%不到的及格率,我是該知趣的打住這個話題囉!

然後,他又寫了:「你知道你兒子是多死撐、活撐了吧!」

是啊!這門課想必他不只是及格了,而且也學到了東西吧!

我是該不吝嗇的多送他幾個讚!

 

可是,再多瞭解以後,似乎也不該怪這位老師開『當舖』的。

他這門課的學期平均最高分是訂在99分;就是把原始平均分數最高那位的分數調整到99分。

這位同學調高了幾分,其他同學就跟著加。

只是同學們還真是時運不濟呢!

因為原始平均最高分的那位竟然是91點多的超高分!

所以就只能意思意思的加了個聊聊的7分........

 

老師看看後,又加碼了。

如果點名沒到不超過3次,分數是50以上的同學,就直接進位到60。

這算是加碼大放送了吧!

意思就是平均只要43分就會過關了。

所以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樹 的頭像
    老樹

    老樹弄是非

    老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