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a Willighagen  

大學時ICRT晚上12點後(記憶裡)有一個古典樂的節目叫『什麼 concert』的,節目開始的背景音樂就是以下提到的這曲子,可是我一直不知它的曲名......

之後,不時地也會聽到這曲子,雖然愛死了它美妙的旋律,我卻依然不知它的曲名?曲子的內涵是何許?

就這樣過了廿來年,偶然裡我才知它是義大利歌劇裡的詠歎調叫「O Mio Babbino Caro 」《我親愛的爸爸》。

它是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Puccini)的獨幕歌劇Gianni Schicchi中的一首詠歎調。

旋律美極了,歌詞更是特別!

唱著的是『女兒苦求爸爸同意她嫁給情郎,否則就要投河.........

哈哈......有趣吧!

 

先來看一下有趣的歌詞吧!

 

中文歌詞如下:

喔!親愛的爸爸!我愛他,他是如此的俊俏!
我要去Porta Rossa買我的結婚戒指,是的、是的、我是認真的。
如果我的愛是一場錯誤,我將去Ponte Vecchio縱身跳下雅諾河中。
我被苦惱與痛苦侵蝕著!
喔!上帝阿!如果無法與他在一起我寧願去死。
親愛的爸爸,請同情我,請憐憫我!
親愛的爸爸,請同情我,請憐憫我!

英文歌詞如下:

Oh my dear daddyI love him, he is so handsome
I want to go to Porta Rossa to buy the ring!
Yes, yes, I mean it!
And if my love were in vain, I would go to Ponte Vecchio
and throw myself in the Arno!
I fret and suffer torments! Oh God, I would rather die!
Dear Daddy, have pity, have pity! Dear Daddy, have pity, have pity!

 

接著,來欣賞一下現年13歲有著天籟之音美譽的荷蘭女童Amira Willighagen2015年演唱的O Mio Babbino Caro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9PQ7qPkl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樹 的頭像
    老樹

    老樹弄是非

    老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