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得慌的早晨........

帶著相機兜了兩個鐘頭,可卻花兒、鳥兒.....什麼都沒拍到!

末了,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兜到高鐵站想偷拍個婧妹、美女的,也是空手而歸..................

悶著、悶著的就到賣場採買晚餐的食材去了,免得又被太太數落我怠忽職守!

就在無奈等著長秒數的紅燈跨越大馬路時,眼前出現了一位儼然是「全世界我最大」沒戴安全帽的五十開外機車騎士。

顯然得,他想在二十來米寬的四線道上來個大U-turn

看他不可一世的跩樣,怎麼可能規矩的遵守著「兩段式轉彎」這個鳥規定!

如果依著「兩段式轉彎」的規矩,他的這個大迴轉可需要兩次的「兩段式轉彎」,那至少可得要費上五、六分鐘!

有道是「山不轉,路轉」,這位大叔就大辣辣的從外側慢車道沿著斑馬線瀟灑無視紅燈的橫跨了大馬路,以「宇宙我第一大」的姿態就來個大U-turn了!

說時遲、那時快的在左轉燈亮起的當下,四、五個行人不約而同的在聽到『蹦』聲響後,發出了『喔!』的叫聲!

那位大叔被一部內側車道左轉的休旅車一撞,晃了兩下就栽倒在十字路的正中央........

我的第一個訝異是,那部黑色休旅車的駕駛竟然得理不饒人的在車上看著那位大叔掙扎的從地上爬起。

約莫30秒後,當我跨到路中央幫忙扶起機車時,這位年輕駕駛才一臉無奈的下車。

接著讓我有些火大的是,在旁的一位讓我吸著二手菸的大伯從『蹦』聲響後,叫著「闖紅燈」,接著「扶他起來」的出聲指揮著,然後數落著汽車駕駛說:「誰對、誰錯是一回事,你要下車啊!」。

這位大伯就是動嘴、不動手的高階長官姿態.............. 

唉!也罷!以前在職場上,這種人不見多了嗎〜〜〜

只是眼前那位闖紅燈的大叔不再瀟灑了。

一臉的疵牙裂嘴、一個聲響不發、一副可憐狀的、悶悶的收拾著地上的掉落物.......

真的不要心存僥倖,圖便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樹 的頭像
    老樹

    老樹弄是非

    老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